您的位置:首页 > 仪器设备
型   号:DXR
生成厂家:美国赛默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
规格:Thermo
联系人:黄炜
电话:13548603731
地址:化工院实验大楼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光谱范围:50-3300 cm-1, 光谱仪焦长:800毫米, 光谱分辨率:3 cm-1 ;激发波长:780nm;针孔共焦技术, 软件控制共焦孔径大小

主要功能及特色

拉曼光谱技术从分子振动光谱来识别和分析不同的物质结构,在分析操作中灵括简便,其优点具体表现为:

(1)分析样品形式多样。用于拉曼光谱分析的样品可以是固体、液体、气体或任何形式的混合。如:浆状物质,凝胶体或含有固体颗粒的气体。样品也可以是不透明的,高粘性或含悬浮物的液体(这对近红外或中红外光谱分析较难实现),无需预处理,避免了一些误差的发生。另外,对于样品数量要求比较少,可以是毫克甚至微克的数量级,适于研究微量样品。

(2)采样方式灵活。应用拉曼光谱分析技术可对样品进行非接触的无损伤检测,适合对稀有或珍贵的样品进行分析。

(3)测试速率高。拉曼光谱仪采用电荷耦合器件(CCD)的多通道检测器,可进行瞬态多点采集,并通过计算机实时输出。

(4)检测的特殊性。水是很弱的拉曼散射物质,可直接测量水溶液样品的拉曼光谱而无需考虑水分子振动的影响,比较适合于生物样品的测试,甚至可用拉曼光谱检测活体中的生物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