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仪器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大型仪器设备2019年度使用与管理效益...
2020-03-30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及管理工作成效,切实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根据《湖南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办法》、《湖南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实施细则》和《湖南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和管理考核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经校大型仪器管理委员会批准,开展我校大型仪器设备2019年度使用效益和管理考核工作。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使用效益考核

1、考核范围

大型仪器设备考核范围见《2019年度大型仪器考核清单》(附件1)。

单价或成套价值40万元及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由校大型仪器管理委员会组织考核,40万元以下的大型仪器设备由学院按照学校考核标准考核。

2、数据填报及审核

大型仪器设备2019年度使用效益数据采取平台填报、学院审核、学校抽查的方式。

大型仪器使用效益考核指标体系中,在平台绩效考核模块中手动录入的数据项共5项,须在下载模板中填写数据来源后作为附件上传。其余数据根据平台中仪器使用情况自动统计。因绩效考核模块统计数据量较大,教学科研成果的添加和仪器负责人的修改须在数据填报前至少一天完成,否则数据更新可能不及时。

各项指标填报方式、字段说明、数据来源、平台相关设置及注意事项详见附件2

机主填报完成后,学院须对机主填报进行审核。审核时须下载机主上传的附件材料,查看数据来源和手动填写数据是否一致;产生的教学科研成果是否与该仪器相关联等,如不符合要求,须驳回数据并通知机主修改后重新提交审核。

有一部分未与平台实时对接的仪器,机主须在大型仪器使用效益考核评价指标表格中填写考核数据,且每项数据须附详细的数据来源和支撑材料。

学校大仪管委会办公室对学院上报数据进行抽查复核,对差错率高的数据将退回学院重新上报。

二、学院管理考核

学院根据本单位所有大型仪器设备2019年管理实际情况,填报《湖南师范大学xx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管理考核评价表》,报学校大仪管委会。

三、提交材料

1、未控制仪器使用效益考核表、数据来源和支撑材料(电子档和纸质档、开学后两周提交)

2、《湖南师范大学xx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管理考核评价表》(电子档和经院大型仪器管理委员会审核签字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档、开学后两周提交)

3、所有考核仪器手动填报数据来源(学院管理员审核时下载,须与附件1仪器清单中序号对应、电子档、开学后两周提交)

4、院级考核仪器考核结果(开学后四周提交)

四、工作要求

1、数据准确,附件材料真实可靠。

2、平台填报截止时间为开学后两周;学院须于开学后三周内在平台完成数据审核工作;学院对本单位40万以下大型仪器设备的考核结果,须于开学后四周前报备给校大仪管委会。

3、仪器负责人平时要加强大型仪器的平台管理,及时维护仪器使用数据。

工作联系:徐老师 联系电话:88872190 邮箱:xsy@hunnu.edu.cn

附件:

1、2019年度大型仪器考核清单

2、湖南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指标说明及平台统计数据来源

3、《湖南师范大学xx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管理考核评价表》

4、学院管理人名单

5、湖南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指标及评价表

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330